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畜牧兽医局:塔城地区收储饲草料240余万吨 确保牲畜安全越冬

2022-12-05 11:22:25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2月1日,记者从塔城地区畜牧兽医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塔城地区已收储饲草料244.41万吨,基本能满足牲畜越冬需要。

“今年,我家养了40多头牛,我准备了3000多捆秸秆、50多吨青贮饲料和10余吨苞米,牛过冬的饲草料准备充足了。”11月28日,在裕民县哈拉布拉乡北哈拉布拉村村民邓开城的院内,一捆捆秸秆整齐堆放在一起,邓开城正忙着清理棚圈、给牛喂料。

202212051123439952.jpg

裕民县哈拉布拉乡北哈拉布拉村村民邓开城饲养的牛正在吃饲草料。蒋楠摄

为全力抓好牲畜安全越冬度春,塔城地区各县、市党委、政府成立了农牧区牲畜安全越冬应急保障协调工作小组,协调解决农牧区牲畜安全越冬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各乡镇积极引导农牧民维修加固牧区越冬点、农区饲养点牲畜圈舍,确保转场牲畜有圈越冬,提高圈舍抗寒防灾能力和仔畜成活率;组织抓好以青贮玉米为主的饲草收储工作,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应储尽储。

塔城地区畜牧兽医局驻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巴音达拉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朱伟杰说:“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目前牲畜存栏7万余头(只)。今年春夏季干旱,牲畜草料严重缺乏,工作队和牧场党委积极协调,从奎屯市、塔城市等地购进了2000吨饲草料,后期,我们还会根据需求协调所需饲草料。”

据了解,今年,塔城地区越冬度春的牲畜有400余万头(只),其中转入冬牧场178.7万头(只);维修加固牧区越冬点、农区饲养点牲畜圈舍2000余座。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