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沙湾市医保局:线上办理业务解民忧

2022-11-30 11:31:5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1月28日,在沙湾市政务服务大厅里,不断有人在市医疗保障局的服务窗口办理业务,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线上办理医保缴费的步骤。

疫情防控期间,市医保局创新工作方式,在线上APP推行网上办理,不耽误本市参保人员办理各种业务。

“非常感谢沙湾市医保局干部高瑛,有她的帮助,我才能准时、快速地把单位职工孟宏贤的医保退休认定手续办理妥当。”石河子市翔宁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夏新辉说。

翔宁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石河子市老街,2018年之前属于沙湾市管理,规划给石河子市后,公司依旧在沙湾市参保。

今年8月,孟宏贤需要办理医保退休认定手续。由于他住在石河子市,不方便来沙湾市办理。负责办理此业务的夏新辉打电话求助市医保局。

高瑛让夏新辉提交孟宏贤的相关资料,帮其代办完成,解决了夏新辉和孟宏贤的难题。

“党的二十大为做好新时代医保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保障好沙湾参保群众的医保待遇。今后,我们要牢固树立为民、利民、便民的理念,积极推进医保、医疗、医药改革,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落实异地就医结算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医保领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市医保局党组书记王洪兵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