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发展改革委:塔城地区五个重点常态化推进“兴边富民”见成效

2022-11-25 11:52:31 地区发展改革委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一是改善居住条件。持续实施农房抗震防灾工程,开工农房改造76户,竣工率100%;排查农村房屋136189座,排查率100%,存在隐患房屋230座,整治率100%。二是稳定保障就业。筹集就业资金10303万元,归纳整理成7类22项具体措施,促进城镇新增就业1.7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稳定控制在4%以内。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7.47万人次,零就业家庭始终保持24小时动态清零。三是提升护边员待遇。出台护边员优抚政策,伙食费由每人每日15元提高至20元,考核奖励护边员877名,新建执勤房22座,并配备淋浴、水冲厕所、饮水机等设施。四是活跃文化生活。相继推出地区图书馆“流动读书班”、地区博物馆“大篷车”、地区歌舞团“我为群众办实事”、“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进农村、进社区、进部队等活动。五是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积极与中国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共建“一带一路”塔城中亚研究院,梳理农业类支持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政策30条,成功引进新疆锡伯图商贸等3家企业入驻口岸边民互市。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