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冒雪送温暖 真情暖民心

2022-11-24 10:55:2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农发行塔城地区分行协调资金,为村民发放生产母羊44只,巩固脱贫成果

   11月21日,在额敏县二道桥乡阔克苏村,大风裹着雨雪任性地刮着,寒气让人不自觉地裹紧外衣,加快步子。驻阔克苏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胡军成和村委会主任刀忍·吐尔逊却冒着雨雪,为村里的脱贫户和生活困难家庭送去温暖。

当日,阔克苏村和吉也克村16户脱贫户家庭,每家收到2只生产母羊,还有1户因多人生病住院的困难家庭,工作队为他们送去医疗救助款1500元。

阔克苏村村民多兰·司德克收到生产母羊后十分感动,他说:“3年前,因一场车祸导致右腿残疾,不能外出劳动。3年来,工作队和村‘两委’一直都在帮助我,我很感激。”

据悉,3年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塔城地区分行在额敏县二道桥乡阔克苏村和吉也克开展驻村工作。

今年以来,工作队在派驻单位的帮助下,通过协调沙湾市的三家棉花企业,为阔克苏村和吉也克村投入帮扶资金3.85万元用于购买生产母羊44只,分发给16户已脱贫但因残疾、长期慢病的缺乏劳动力家庭,助力他们发展庭院养殖,持续增收。

吉也克村脱贫户达乌也伊·莫希肯收到生产母羊后激动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工作队和村‘两委’,我一定要好好发展庭院养殖,让日子越过越好!”

农发行塔城地区分行 党委书记、行长王一吏说:“今后,我们依然做阔克苏村工作队和吉也克工作队的坚强后盾,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内生动力,聚焦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充分发挥服务‘三农’职能作用,配合村‘两委’把阔克苏村、吉也克村打造成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新农村。”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