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地区发展改革委驻村工作队为民服务积极协调组织牧民转场

2022-11-15 11:18:23 塔城地区发改委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托里县库甫乡萨尔巴斯陶村是牧业村,牧区群众偏远分散,牧民“逐水草而居”,九月以来,托里县受疫情影响,牧民转场工作困难,地区发展改革委驻托里县库甫乡萨尔巴斯陶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在转场期间开展统一指挥和为民服务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助牧民做好牲畜登记、防疫、协调组织转场车辆等工作。农村发展中心成员提前踩点,查看转场路线,摸排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疏通转场路线各防疫卡点,确保牲畜安全有序转场。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万名党员进万家”“串门儿”等活动,积极解决牧民在实际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为解决经济困难牧民物资匮乏、饲草料拉运难等问题,工作队筹措为民办实事资金2.55万元,购买300袋棉籽壳发放给经济困难的30户牧民,解了群众燃眉之急,消除产业发展后顾之忧,助力牧民增收致富。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