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人民银行塔城地区中心支行:“容缺办理”解难题 金融服务不缺席

2022-11-14 18:13:2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截至10月末,已通过“容缺办理”机制为中小微企业办理贷款356笔,金额60.33亿元

本报讯 记者王婷 通讯员张甜报道:11月8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塔城地区中心支行了解到,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该行指导我区金融机构采用“容缺办理”方式,坚持一户一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到随办原则,通过线上非接触式受理、审查、审批贷款业务,持续加大物资保供、交通运输、农产品收储等民生领域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乌苏市明盛时代超市是一家大型超市,承担着各类生活必需品的保供重任。本轮疫情防控以来,该超市因采购量增加,流动资金紧缺,乌苏农商银行采用“抵押+质押+保证”的方式为其发放了400万元贷款。前几日,该超市的流动资金再次告急,乌苏农商银行迅速启动办贷绿色通道,并采取“容缺办理”的机制,利用电子签约软件E签宝、视频等线上方式又一次为该超市办理贷款,仅用2个工作日就发放了200万元的贷款资金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这笔贷款采用了无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方式发放,并较其他类企业贷款年利率下调了3个百分点,有力地支持该超市保供物资的采购。该公司负责人王兴华激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在特殊时期也能如期获得贷款,有了资金保障,我有信心也有能力做好物资保障工作。”

据悉,乌苏市明盛时代超市仅是在特殊时期金融服务受益的一个缩影,人民银行塔城地区中心支行带领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全力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截至10月末,已通过“容缺办理”机制办理贷款356笔,金额60.33亿元;为243家企业客户办理了贷款延期,金额50.44亿元;以无还本续贷方式办理相关贷款168笔,金额15.17万元;并累计为2114户个人客户办理延期贷款共计4.25亿元。

“下一步,人民银行塔城地区中心支行将贷款‘容缺办理’机制作为创新金融服务的典型,鼓励引导银行金融机构靠前服务,主动作为,不断推出特色服务适配社会和市场环境变化,为稳定经济大盘持续输出金融力量。”人民银行塔城地区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雪松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