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发展改革委:积极抓好有效投资项目建设

2022-11-11 11:57:06 地区发展改革委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018年以来,地区发展改革委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民生、抓项目就是抓稳定、抓项目就是抓经济”的发展理念,全地区固投完成投资789.2亿元。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日趋完善,公路、铁路、航空齐头并进,建成了以克塔高速公路、G219线、G217线、S318线等干线公路为骨架的公路交通网,境内公路里程达到1.3万公里,乡镇建制村道路实现100%硬化、100%通班车;克塔铁路建成通车,塔城机场改扩建完工,实现与全疆11个机场通航。水利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新增中型水库2座,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95.7万亩,新建改建村镇供水42处。电网建设不断优化,建成投运塔城(和什托洛盖)、乌苏750千伏变电站,形成了以220千伏网架为骨干、110千伏电网为核心、35千伏电网为主体的输电网络。市政基础设施配套日益完善,城市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全地区城镇供水覆盖率97.2%、污水处理率94.1%、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98.2%、燃气普及率96.6%,建成区绿化覆盖率37.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6平方米,沙湾市创建为国家园林县城,其他县(市)创建成为自治区园林城市,城乡面貌明显改善。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