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林草局:提高支撑保障能力确保林草业建设质量

2022-11-11 11:55:31 塔城地区林草局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地区林业和草原局推进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大对种苗管理,积极推进林草科技,切实提升林草科学研究能力水平,更好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一是严格管控苗木质量。强化种苗使用管理,在编制造林作业设计时要明确种苗达到Ⅱ级合格质量标准、良种苗木使用率不低于75%,严禁无种子标签、无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和无产地检疫合格证的苗木进入造林地,要将种苗质量指标和良种使用指标作为检查验收的重要内容,且实行一票否决制。2022年造林苗木良种使用率97%以上。加强良种基地建设,完成2个林木种苗项目,林木良种培育180亩,160万株。

二是加强林木种苗质量监督。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林草种苗行为,全力保护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对林木种苗的质量要求,今年春季,地县两级林草部门对全地区林草种苗生产经营企业、单位和个人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对全地区共抽查16家林草种苗生产经营企业、单位和个人,抽查苗批数25批, 苗木苗批合格率为96%, 抽查结果全部合格。

三是加大林草科技推广力度。积极申报和参与林草积极研究项目,积极推广林草新技术。截至目前,争取地区科技项目1个,开展塔城盆地针叶树引种试验研究,引进彰武松、班克松、北美乔松等5个针叶品种进行引种对比试验,项目实施正常。老风口建管中心5月12日成功举办全地区成树移植试验现场会,已完成成树移植6000余株。2022年地区蝗鼠测报防治站分别荣获自治区人民政府颁发的集体和个人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奖成果《新疆草原蝗虫暴发机理及监测预警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

四是加强林木管护工作。制定印发了《塔城地区切实加强林木管护工作方案》,督促各县(市)对死树进行摸排,并下发《关于认真做好秋季死树清理和林木管护工作提示》,按时调度死树清理情况,组成调查小组对塔城市林木受旱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