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发展改革委:积极推进兴边富民工程建设

2022-11-09 11:57:02 地区发展改革委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一是年度农房抗震防灾工程全面完成。持续实施农房抗震防灾工程。截至目前,76户农房改造工程已开工76户,开工率100%,竣工76户,竣工率100%。全地区共排查农村房屋136189座,排查率100%,存在隐患房屋230座,已整治230座,整治率100%。

二是大力开展“兴边富民”就业保障工作。制定促进就业工作要点,归纳整理成7类22项具体措施,促进城镇新增就业1.7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稳定控制在4%以内。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7.47万人次,零就业家庭始终保持24小时动态清零。确保每个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通过社保补贴的方式广泛支持企业稳岗,鼓励帮助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截至目前筹集就业资金10303万元,已支出就业资金6452.42万元。

三是出台护边员优抚政策。督促各边境县(市)确保2022年元月增资补贴开始发放。对考核评分前20%的护边员给予奖励激励。推进护边员执勤用房建设,目前打井13眼、铺设引水管线21公里,22座执勤房、边境警务站配备了淋浴、水冲厕所、饮水机等设施。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