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农业农村局:塔城地区四个重点扎实做好农作物秋收秋种工作

2022-10-14 12:27:53 地区农业农村局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一是全力保障“应收尽收”。统筹疫情防控和机收作业,强化供需对接和转运服务保障,确保机械畅通无阻,农作物应收尽收。截至10月8日,地区完成农作物收获面积550.22万亩,小麦、红花等作物全部收货完毕,玉米、棉花等作物正在有序收获当中。二是积极落实复播冬储菜任务。在保障大田冬储菜复播的基础上,积极发展庭院蔬菜种植,认真做好大白菜、萝卜、甘蓝等冬储菜的适期播种,确保冬储菜播的下、播的足、产的出。目前,全地区已完成冬储菜播种面积12776.9亩,预计总产40224.8吨。三是全面抓好农产品购销。农作物收购价格较去年同期略有上涨。其中:小麦、玉米、加工番茄、加工辣椒较去年同期涨幅明显,红花丝、食葵、籽用葫芦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打瓜籽、红花籽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当前在田蔬菜主要以叶菜类、葱蒜类、根茎类等蔬菜为主,日产量230余吨、日消耗量80余吨,库存90余吨,蔬菜价格较今年8月持平略降。四是制种产业发展迅猛。围绕自治区“四个百万亩”制种基地建设,规划塔城地区制种基地布局,落实农作物制种面积29.6万亩,较计划目标任务25万亩增加4.6万亩,同比增加23.3%。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