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林草局:提升理论知识储备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2022-10-11 11:37:27 塔城地区林草局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巩固提升地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升防火理论知识储备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地区林草局针对防火重点期,突出防火工作人员及森林草原消防应急分队理论知识薄弱层面,进一步明确制定线上培训人员及森林草原防火理论培训计划,线上同步学习、线下反复学习、理论知识与实际演练相结合、弥补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知识层面的欠缺与不足。

本次培训目的详细介绍森林草原初火处置、火情信息报送、机具使用及维护、法律法规、火场紧急避险等必要基本知识,提升森林草原防火人员及森林草原消防应急分队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特别是应对突发情况能力,实现安全处置、科学避险,杜绝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和伤亡事故,更好地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和国家生态安全。

这次线上培训中各县(市)林业和草原局防火工作人员及森林草原消防应急分队,管护站管护人员等共81人,此次培训重点提升:森林草原火灾预防、火灾初火处置、火灾信息报送规范、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知识,结合理论知识、实践、案例、历史教训为我区防火工作人员及森林草原消防应急分队,管护人员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课程。

本次授课专家针对各种火灾情况、地势地貌、突发情况、扑救技能、协同作战、自我防护、法律法规等内容充分进行讲解,要求应急预案必须要实地实战演练,不能纸上谈兵,口头练兵,遇突发处置情况不能出现乱作一团、胡子眉毛一把抓等情况发生,合理运营应急预案,实地实战演练应急预案。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