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林草局:六措并举推进林果产品质量

2022-10-10 16:58:24 塔城地区林草局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一是加强林果管理。2022年累计灌溉31.67万亩次,开展整形修剪12.2万亩次,施有机肥0.356万亩,施肥量0.5万吨。

二是开展技术服务。围绕提质增效示范园建设,以18个提质增效示范园建设为重点,编撰苹果、葡萄栽培管理技术宣传册进行发放,同时采取集中培训、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等方式,加大林果业种植技术培训力度,截至目前已开展培训136场次,培训果农2614人次。

三是加强林果有害生物防控。安排技术人员参加自治区“重大国际检疫性有害生物—梨火疫病症状识别与综合防控技术”高级研修班学习,组织人员采用石硫合剂开展林果有害生物防治面积1.467万亩。

四是开展“两品一标”认证。组织林果企业开展2022年优质农产品认证工作,截至目前,2家林果企业获得有机认证。

五是引进新品种。在发展庭院经济时推广辽宁农科院塔城分院引进的李、杏品种。在地区中心苗圃开展了适应性引种栽培苹果良种“甘露1号”、“公主1号”,目前树木生长良好,为下一步扩繁奠定了基础。

六是积极参加各类展会。动员和组织鼓励企业参加了区内外的农产品展会,扩大了塔城林果宣传覆盖面,提高塔城林果知名度。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