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林草局:塔城地区老风口生态建管中心开展枯立木清理工作

2022-10-09 13:00:20 塔城地区林草局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枯立木清理工作任务,推动枯立木清理工作有序发展,经地区老风口生态建管中心认真调查,地区老风口生态区目前需完成枯立木清理100亩。结合生态区实际情况,地区老风口生态建管中心合理分配机械及人力资源,认真开展各项清理措施。

一是人工清除。对于已枯死的树干及侧枝,人工利用油锯进行剔除干枯枝条,然后视树体大小将树干树枝锯为小段并集中处理。二是机械清理。对于整棵树干大部分已经干枯的树木,挖掘机进行彻底清理,挖出树根。三是坚持常年清理机制。在林木管护过程中,一旦发现枯立木、濒死树、半死树,及时清除枯死枝条。四是对整体清理的枯立木,来年有计划进行补植补种,确保森林保存率。

自9月24开始清理,调用挖掘机一台,至9月27日已清理枯立木30亩,完成任务清理的30%。地区老风口生态建管中心将继续加快工作进程,全力推进枯立木清理工作尽快完成,以良好的面貌喜迎二十大的召开。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