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政务服务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建智能化服务大提速运用“互联网+”提高党建工作效能

2022-09-20 11:23:25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构建规范统一、协同联动的“互联网+监管”体系,地区政资中心积极推进地区各部门自建监管系统升级并与自治区“互联网+监管”系统对接,实时感知、互联互通、智能分析、扁平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执法检查行为,压实责任,确保“互联网+”建设工作落实到位。

一、互联网浸润现代生活,党建数字化工作平台。地区政资中心采取招商引资的方式建设塔城地区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平台。由新疆云链融创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国泰新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建设。塔城地区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平台包含公共资源监管平台等5个平台系统。“互联网+监管”系统推广应用以来,积极贯彻落实“互联网+监管”工作部署及2022年营商环境网上政务服务工作,共完成进场交易项目458项,线上105项、线下353项;其中房屋建筑与市政公用工程250项、公路交通工程32项、高标准农田工程71项、水利工程38项、林草类工程4项、政府采购53项、其他7项、矿场交易1项、产权交易2项;造价92.43亿元,面积200.11万平方米。

二、依托互联网,助推数据监管。平台建成试运行后,积极推进塔城地区与自治区“互联网+监管”的对接。全面汇聚关键性非涉密监管业务数据,统一数据采集、汇聚、存储、共享等标准,科学编制监管数据资源目录清单和供需对接清单,推动监管数据有序共享和高效利用。加快建立健全高危行业、重点工程、重要商品及生产资料、重点领域的监测预警网络,完善风险评估、预警、处置和反馈机制。对照认领的监管事项,规范相关子项的检查形式、检查类别、检查方式,实现认领事项监管全覆盖。地区公共资源交易房建市政项目已对接自治区住建厅监管平台,实现审核通过的数据有序共享和高效利用。

三、健全工作机制,提高监管效能。建立跨部门综合监督机制,依托地区公共资源监管平台,实现管办分离,各行业主管部门通过公共资源监管平台,审核并监督项目的全过程,通过公共资源监管平台处理市场交易主体的投诉与异议。同时纪检及审计部门,也可通过公共资源监管平台对各行业项目全过程查看、监管。对各部门所录入的监管行为数据信息进行初检查,监督是否按要求开展行政监管工作,督促业务科室确保行政事项检查工作的覆盖率和覆盖量,并及时在“互联网+监管”平台上录入检查时间、检查对象、检查内容、检查人员、查处结果等信息,数据永久留存,定时异机备份,实现监管中的“监管”。将严格按照自治区统一标准规范业务系统和数据对接,积极推进水利、交通、农业农村等监管平台建设进度,实现“互联网+监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