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发展改革委: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

2022-09-02 11:40:21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实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地区发展改革委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党组专题学习会议、机关干部集体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

二是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活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表率作用,围绕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等内容,开展讲廉政党课活动。截至目前,委主要领导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讲廉政党课4次,班子成员在所属党支部讲党课4次。

三是结合实际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塔城地区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书选编》等。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学习典型案例剖析、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等形式,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四是开展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活动。积极组织人员参加“法治讲堂·逢九必讲”法治宣讲,接受专题授课辅导。依托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和“新疆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明规学纪”“德廉测试”平台,“法宣在线”网络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测试活动,促进纪法学习常态化。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