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乡村振兴局:发展庭院经济 美了环境富了口袋

2022-08-26 11:01:39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加强组织安排。制定《塔城地区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建设美丽乡村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相关部门密切合作,“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地委、行署于5月8日在裕民县组织召开“地区加快发展庭院经济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对庭院经济做了详细的任务安排和工作部署,裕民县做了典型发言,其余6个县(市)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并领取了地区“十四五”期间加快发展庭院经济任务书。

强化技能培训。通过农牧民学校、远程教育、工种培训等向广大群众输送知识、技能、经验,丰富群众发展思路,提升发展能力。同时,发挥当地“技术能人”“土专家”和农业企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的作用,鼓励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面向农户的庭院经济技术培训和分类指导,帮助农牧民尽快掌握符合市场需求的庭院种、养、加工等生产技术。

广泛发动群众利用微信、抖音、升国旗、农牧民培训等宣传载体,结合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集中大排查,入户走访给每户家庭核算收入账,深入宣传庭院经济的重要意义和优势,引导群众转变传统思想观念,提高干部群众发展庭院经济增加收入、美化环境、发展产业的认识,调动发展庭院经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全民动员、全员参与良好氛围。

2022年投入庭院经济项目资金6969.6万元,共发展庭院经济7.7万户、8万(亩),完成率98.16%,其中,蔬菜类3.37万(亩),饲草料1.83万(亩),经济作物1.87万(亩),林果0.73万(亩),其他0.2万(亩);养殖大畜48.49万(头、只)、小畜125.47万(头、只)、家禽145.4万(羽),其中:订单养殖20.87万(头、只、羽),发展庭院旅游878户,庭院加工548户,带动户均增收1500元以上。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