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我区112名运动员将参加 自治区第十届民运会

2022-08-15 12:38:46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8月10日,记者从地区业余体校获悉,我区共有112名运动员将参加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据悉,9月3日至8日,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民运会)将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举行。

本届民运会共设26个项目,其中竞赛项目16个大项、124个小项;表演项目10个大项、25个小项。

我区参赛运动员将参加押加、民族式摔跤、民族马术(民族赛马、走马、跑马拾哈达)、叼羊、托格孜胡玛拉克棋、秋千、和球、板鞋竞速、民族健身操、赛骆驼10个竞赛项目以及姑娘追、马上角力、蒙古象棋3个表演项目。

此次比赛,参赛运动员覆盖各县市,其中,秋千、板鞋竞速、赛骆驼、民族健身操、和球5个项目为第一次组队参赛。目前,各项目备战训练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俯下身子、加速加速……”在裕民县国际赛马场和哈拉布拉乡牧场,几名赛马和叼羊运动员在教练的指导下,紧张地训练着。

赛马运动员宋哈尔·加那尔说:“现在,我们每天保证3至4小时的训练,希望可以在赛场上为家乡争光。”

地区文体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文菲说:“根据所参加的项目,地区制定了参加民运会方案,明确责任,保障训练经费。目前,所有参赛项目均已进入集训阶段,以提高实战能力,力争取得好成绩。”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