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厉害了!我区3名学生入选第十五届宋庆龄奖学金候选人

2022-08-11 11:09:23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地区教育局了解到,教育部网站公示了《第十五届宋庆龄奖学金获奖候选人》名单,全疆(含兵团)86名中小学生入选,我区3名学生入选。

我区入选第十五届宋庆龄奖学金候选人的3名学生分别是:裕民县第二中学薛世铭、沙湾市四道河子镇中心学校田金瑶、乌苏市第四中学曹伟祺。

宋庆龄奖学金是1994年教育部、中国福利会共同创设的义务教育阶段唯一的国家级奖学金。该奖学金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四年级至初中三年级的在校学生,每两年颁发一次,表彰鼓励中小学生中思想品德、文化、艺术、体育、科技方面的成绩优秀者。

薛世铭今年15岁,作为班长,在老师眼里,他是时刻都散发着正能量的“小太阳”,积极参加班里组织的“手拉手”活动,用自己的身体力行维护民族团结。在同学眼里,他是一个细心又贴心的“小大人”,热爱集体、乐于助人。

入选宋庆龄奖学金候选人对薛世铭是一份鼓舞,他说会继续努力学习,不辜负这份荣誉,要一步一个脚印茁壮成长,并立志将来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入选宋庆龄奖学金候选人是对我在学习上的一种肯定,更是一种激励,使我在学习上不敢有丝毫懈怠。另外,我还要感谢培育我的老师们,因为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我今天的收获。”田金瑶说。

“我会正确看待这次奖励和荣誉,只有不断地努力,不骄不躁,认真对待学习,踏实勤奋,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曹伟祺说。

“按照惯例,每位获奖者将会有1000元奖金和获奖证书。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学习,不辜负这份荣誉。”地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夏芳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