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同台竞技 展示提升

2022-08-08 11:19:46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地区第九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塔城赛区)暨第八届塔城地区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很感谢这次大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提高了我们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的知名度。今后,我会继续向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行。”近日,新疆裕民县天鼎红花油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来忠说。

据了解,地区第九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塔城赛区)暨第八届塔城地区创新创业大赛由地区科技局、财政局、教育局等8家单位主办,塔城日报社、地区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协办,塔城市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园、塔城丝路创新创业基地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塔城市鑫塔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赞助。

据地区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卫锋介绍,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许多企业积极参与,参赛项目涉及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8个领域,通过项目初审、预选等,共有37个项目参加此次比赛。

此次大赛评审采用项目计划书评审的方式进行。赛事采取“6+6”模式,项目路演6分钟,评委提问6分钟,评选出本届大赛初创组一、二、三等奖各1名;成长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新疆疆臻生态菌业科技有限公司获此次大赛初创组的一等奖。公司以食用菌菌种的自主菌包加工生产、种植、运营、销售于一体,实施全产业链开发。

公司行政经理孙立说:“从菌种菌包到种植销售已经形成产业链,市场前景较好,希望通过这次大赛拓宽市场渠道,把我们的产品推广出去,把企业做大做强。”

“这次参赛的项目是提升红花远程控制种植技术,通过创新创业大赛这个平台,学到了很多的科技知识,开阔了眼界。下一步,我们将科技与农业结合,带动老百姓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王来忠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