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乡村振兴局:塔城地区四项举措集中社会力量助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2022-08-03 10:48:18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一是援疆帮扶。积极争取辽宁援疆项目资金支持,2022年,全地区实施援疆资金项目169个、资金68939万元,强力推动乡村振兴。二是定点帮扶。中国石油天然气集体有限公司投入社会帮扶资金1000万元,用于托里镇卫生院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2850平方米,10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中石油出资开办中国石油定点帮扶新疆6县“兴农”讲堂培训班3期,培训33人。三是区内协作。签订《巴楚县中医医院、乌苏市中医医院“友好医院”暨人才结对合作协议》,派出26名教师到巴楚县支教,6名巴楚县党政干部挂职乌苏市交流学习,9名医护人员赴乌苏市交流学习。四是万企兴万村。动员民营企业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公益帮扶、消费帮扶等措施开展“回报家乡活动”。目前,沙吉海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100万元帮助村队成立生产车间;新疆隆惠源药业有限公司、新疆新天骏面粉有限公司、新疆瑞隆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在村队打造企业“第一车间”;新疆正升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投入32万元为村队修建白桦林湿地公园。据统计,塔城地区136家民营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其中面向农牧民提供就业岗位2400余个,切实解决了部分劳动力就业难的问题。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