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政务服务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022-07-29 12:45:28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塔城地区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着力打造“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和地区高质量发展。

一是不断优化办事流程。为方便企业群众“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掌上办”,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提升“不见面审批(服务)”能力,不断更新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做到线上公示流程与线下办理流程一致,对可通过平台共享复用或核验的材料,不再要求企业和群众重复提交,在地区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全面推行《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容缺受理》等工作制度。

二是加强权责清单管理。组织地区各部门和各县(市)政务服务中心编制地区、县(市)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目前共梳理地区本级行政审批事项725项,县(市)行政审批事项4619项,梳理地区本级公共服务事项183项,县(市)公共服务事项1947项。以上清单梳理完毕后,经编办、司法局审核通过,将报请行署批准后向社会公布。

三是扎实做好“跨区域通办”。2022年以来,共发布涉及人社、医保、市场监督、公安等部门“跨省通办”事项地区本级和各县(市)983项,办理“跨省通办”事项10914件次,建立与疆内其他地(州)市和地区内各县(市)互通协作机制,推动更多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四是加强电子证照申领维护。根据国家和自治区证照目录,在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上加大电子证照的认领力度,做了应认尽认,加强对已认领电子证照的维护制作和历史数据上传工作。截止目前,全地区已认领各类电子证照585个、电子印章220枚,为今后实现高频电子证照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互通互认和企业群众办事证照免提交奠定基础。

五是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推进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站)“六有一能”建设,加快基层政务服务事项在地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应用推广,强化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站)线上线下业务融合,编制全地区统一的基层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和办事指南,为群众提供规范的政务服务,截止目前,全地区77个乡镇(街道)、195个村(社区)已完成“六有一能”工作。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