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沙湾市供电公司:应对高温“烤验” 守护夏日清凉

2022-07-29 11:03:37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0千伏旋金二线112号杆电缆头等设备温度均正常,未发热,通过局部放电检测,所有设备未发出异常声音。”近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沙湾市供电公司对10千伏旋金线开展特巡,及时发现并处理大负荷下的线路设备隐患,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随着三伏天的到来,气温持续攀升,沙湾市用电负荷不断升高,为确保高温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沙湾市供电公司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组建党员服务队每天在高负荷时段重点针对负荷较重线路上的电缆接头、线路接头、配电变压器、断路器、隔离开关等设备进行红外测温。通过对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及时发现设备的安全隐患,准确掌握发热设备情况,合理制订检修方案。

同时,沙湾市供电公司对线路廊道内施工点、线路树障点等进行地毯式摸底排查,做到“发现一处、排查一处、处理一处”,最大限度地降低线路的故障率。

沙湾市供电公司副经理白建明说:“截至目前,已巡视10千伏线路2条,检查各类电力线路设备18处,查找出安全隐患3处,已全部检修。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重要线路的巡视力度,及时发现缺陷隐患并整改到位,确保电网安全度夏,让老百姓在炎炎夏日用上满意电,过得清凉舒心。”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