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塔城地区税务局:优化税务服务 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2022-07-29 10:57:47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目前‘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清单已有233项,其中212项可全程网上办。”7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孔亮细数着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成绩。

今年以来,塔城地区税务局依托信息技术和税收大数据,大力推行全网办、电话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实行容缺办理提速办、线上线下对接办、紧急事项预约办等措施,实现纳税人年纳税次数平均6次,纳税时间压缩至70小时以内。

为便于报验登记管理纳税人使用省外银行账户三方协议缴税,国家税务总局乌苏市税务局主动对接中国人民银行乌苏市支行,协力研究跨区域三方协议签订批扣关键环节,彻底解决了跨区域纳税人缴纳税款只能使用本地银行账户、个人账户致单位报账不便的“困扰”。

“税务干部告知我们不需要往返税务机关现场缴税了。当时抱着试试的态度,没有想到成功了,现在税款缴费在电子税务局中2分钟就可以完成。”大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会计洪春丹高兴地说。

乌苏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颜麟懿介绍,之前在办税服务厅窗口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事项报验等需要提供《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或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等)原件等比较多的表格。现在通过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电子税务局自行就可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各项业务,并直接通过互联网申报、缴费。个别纳税人存在未核定个人所得税无法预扣预缴综合所得或者需要调整报告表经营地街道乡镇的情况,可直接拨打办税服务厅对外公开电话进行办理,也无需前往办税服务厅。

不仅如此,塔城地区税务局推出的加快出口退税措施,秉持“让数据多跑路”的理念,按照企业自愿的原则,引导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办理无纸化企业备案,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线版客户端办理申报、变更等业务,无需提供纸质资料。目前,出口企业业务办理无纸化覆盖率已达100%,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塔城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孔亮介绍,以往申请出口退税需要提供报关单、发票、申报明细表、增值税申报表等纸质资料,无纸化办退以来,上述资料只需留存企业备查,申报退税通过网上提交电子数据即可。

“我们做了无纸化备案,在办公室通过电子税务局就可以申报出口退税,已经办理了两笔,都是当天就收到了退税款。”新疆昕辉安达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欣芳对无纸化申报退税赞不绝口。

“我们公司已经在塔城经营出口贸易18年了,早些年退税款要等很久才能到账,需要提供各种纸质资料,现在通过网上提交电子数据,当天就能退到公司账户。”塔城市伊马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晓华表示。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塔城地区税务局建立动态跟踪服务机制,推行告知承诺制、“塔小花”税务专家团队、个性化服务等措施,强化对出口企业财务人员的政策辅导。

塔城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晓东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梳理总结影响办退速度的堵点、难点问题,深挖问题根源,靶向发力,持续优化服务机制,最大限度提高办退效率,让政策红利第一时间精准落袋,为外贸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