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建引领政务服务,让政府采购更加透明标准

2022-09-26 11:28:00 地区政务服务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网友搭建政民互动交流的桥梁。旨在宣传党的政策,传递政府声音,讲述中心故事,推介中心特色,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传播正能量。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结合“党建+政府采购服务”工作模式,严格落实全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政府采购“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通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这个重要载体,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政府采购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与政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

优质高效完成政府采购工作任务。疫情发生以来,为减少供应商来往交易中心开标现场可能发生的感染风险,交易中心改进政府采购招投标采购方式,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平台,实行网上报名、网上开标,采购各方相关人员不见面开标参与形式,大力推进“非接触式”投标方法,不仅节省了采购人和供应商的人力物力、时间与成本,还大大提高了政府采购工作办事效率。2022年1月至9月,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政府采购项目2 个,采购预算资金307万元,实际成交金额 284万元,节约预算资金23万元,资金节约率12.3%。

实现高质量采购目标。交易中心政府采购秉持价实相符、物有所值的目标,既杜绝天价采购,也防范恶意竞争的低价中标,追求满足合理需求基础上的合理价格。采购结果平衡了质量、价格和效率三要素,逐步建立以优质优价采购结果和用户反馈为导向的政府采购体系。

思想建设和政府采购业务相结合。牢固树立党建统领一切的思想,正确处理党建和采购业务的关系,用党的理论指导政府采购工作,增强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政府采购工作融入“三会一课”“固定党日”和交易中心中心集体学习等活动中来,注重发挥“学习强国”“石榴云”作用,贯彻落实“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主动作为;努力提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积极推进实施“互联网+政府采购”模式的电子卖场,使公共财政支出更加贴近市场、更加简便高效,不断提升政府采购效率,提高公共财政支出效能,实现党建指导业务开展,业务体现党建成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