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互联网+放管服” 公安机关推出政务服务16项便民措施

2022-09-23 11:24:00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自治区、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地区公安机关围绕交管、户籍、出入境等业务,推出了16项政务服务便民措施,推进“互联网+放管服”服务,不断创新便民利企举措,最大限度为企业和群众纾困解难。

塔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罡说:“为减少疫情防控给企业和群众办事带来的影响,全市车主和驾驶人可通过‘新疆公安微警务’‘交管12123’APP办理补换领驾驶证、申领免检标志、预选号牌、审验教育学习等20余项车驾管业务。”

据了解,已在“交管12123”APP预选车牌号,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到车管所办理的,系统已将互联网预选号牌确认时间延长至90个工作日;因疫情管控原因,无法前来办理新车注册的车主临时号牌过期的,可延长至疫情管控结束后;驾考考生成功预约各科目考试的,车管所已统一为考生取消、延后考试;车辆到期需要进行审验的,需待管控结束后前往检测站进行审验。

为方便运输企业、各乡镇居民办理车驾管业务,可提前电话预约,必要时车管所工作人员可以提供上门服务,集中办理。因疫情原因导致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的不予处罚。

塔城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于红说:“为了最大限度降低风险,为各族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塔城市公安局开通企业集体用工及急需用证人员办理居民身份证、居住证‘绿色通道’,提供优先受理、优先上传信息、优先制证等服务,确保及时领证。”

同时,塔城市公安局户籍办证窗口还提供证照办理延时、错时、预约服务,身份证自助受理服务,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服务,身份证补领业务,高校新生户口迁移手续等便民服务。

静态管理期间,如急需办理赴境外就读学生护照、通行证等证件业务,可以直接拨打出入境管理部门咨询电话,先期做好信息报送、登记,经公安机关分析研判后,对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开通加急办理“绿色通道”。

公安机关秉承“办事更方便、群众更满意”的工作理念,优化措施、强化管理、提升服务,形成了“放管服”三管齐下的便民利企工作新局面。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