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工信局:加快推动工业领域技术改造项目建设

2022-09-22 12:12:05 地区工信局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地区工信局坚持将工业领域技术改造作为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总抓手,重点做好规范项目备案程序、加大项目跟踪服务、抓好项目筛选和推荐、提升项目服务水平等工作,持续推进技术改造项目早建设早投产。1-8月,全地区工业领域技术改造项目开工17个,完成投资3亿元,同比增长1.5倍。凯赛(乌苏)生物技改及生产辅助设施扩建、托里天盾水泥生料辊压机终粉磨节能改造等一批项目相继完工投产,成为地区新的工业增长点。

一、规范项目备案程序。收集整理工业领域技术改造项目备案相关材料,向各县(市)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塔城地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技术改造类项目备案及节能审查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工作流程,规范项目备案程序。

二、加大项目跟踪服务。通过视频调度、一线调研、电话随访等形式,对投资项目进行全程跟踪,详细了解掌握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加大技术改造项目跟踪服务力度。

三、抓好项目筛选和推荐。地县两级工信部门开展2022年自治区技术创新项目指导计划申报工作,推荐额敏隆惠源药业甘草提取残渣综合利用等3家企业6个项目列入自治区技术创新项目指导计划。

四、提升项目服务水平。积极参加自治区工信厅技术改造投资项目管理视频培训会,地县两级工信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共19人参加,进一步提高工信部门服务投资项目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地区工信局将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跟踪服务,推动技术改造项目加快建设及早投产,最大限度释放投资效益。二是鼓励和引导企业对标行业高端,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引进绿色化、智能化的工艺技术和设备,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三是鼓励骨干企业争取自治区各类财政补助资金支持,不断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