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部门动态>正文

教育局:塔城地区“压、排、转、惠、查、托”六字诀扎实推进“双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22-02-15 10:58:07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据统计,塔城地区累计清退未消费培训资金12.4万元,压减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41家,占比87%,高中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100%。一是“压”。压实工作责任,成立地区“双减”工作专班,研究制定《塔城地区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等4项方案措施,组织召开视频调度会议4次,下发工作提示函12次。二是“排”。组织教育、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居民住宅小区、写字楼、商业楼开展拉网式排查,共排查出无证违规机构21家,均已关停取缔。三是“转”。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形成群防群治的监督机制,加强非营利性学科类培训机构日常监管力度,有序推进“营转非”。目前,已向文旅部门移交86家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学科类培训机构6家,已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四是“惠”。扎实开展课后服务,制定课后服务经费监管制度,严禁学校擅自提高收费标准,严禁违规使用托管经费或增加学生课业负担等违规行为。目前,全地区143所学校实现课后服务全覆盖,惠及学生90716人。五是“查”。加强部门联动持续做好督导检查,建立“学校严管、家长监督、部门协同”的联合监督机制,加大对违规培训和有偿家教专项整治,关停取缔证照不全的机构188个。六是“托”。鼓励共青团、妇联、工会、社区等组织,提供多种形式的学生假期托管服务,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