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主题:
药品带量采购 减轻群众负担——地区召开2022年新闻例行发布会
时间:
2022-05-26 15:18:33
地点:
塔城地区广播电视台
单位:
地区医疗保障局
5月26日,地区行署新闻办公室主持召开2022年新闻例行发布会。发布会上,地区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地区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减轻群众用药负担及医保惠民政策落实开展情况进行发布,并就相关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地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初向东介绍,截至目前,地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为82万余人,参保率持续稳定在95%以上,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人均筹资已达970元,比去年增加70元,获得感不断增强;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改革释放巨大红利。共落地执行集中采购药品253种333个品规、高值医用耗材4类,每年节约医疗费用支出7900余万元,群众药耗负担显著减轻;简化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流程,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共办理异地安置备案人员4525人,幸福感显著增强。
    地区医疗保障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刘春华就地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有哪些好的医保政策、地区内哪些人群可以享受医疗救助待遇等进行了介绍。
    刘春华说:“我们首先筑牢‘第一道防线’,确保参保缴费全面覆盖。截至去年,特殊人群和三类户实现应保尽保,共资助参保100073人,资助金额2668.63万元;同时,优化‘一单式’结算,符合条件的患者即时享受医疗救助待遇,经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负担合规医疗费用,给予70%的医疗救助报销,确保三重保障全面落实。”
    初向东就地区近两年出台了哪些职工和居民医保惠民政策进行了介绍。
    初向东说:“2021年1月,我们对职工、居民医保部分政策进行了调整。提高了参保职工住院基本医疗保险、大额封顶线,封顶线由原来的11万元提高到17万元;大额补充医疗保险由原来的12万元提高到13万元;提高了居民、职工门诊慢性病待遇,增加门诊慢性病病种,居民慢性病病种由14个增加到21个,职工慢性病病种由20个增加到31个等五项医保惠民政策。今后,我们医保局将努力提升经办管理水平和能力,不断完善经办服务体系,全力解决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持续助推医保重点工作落地见效。”(文章来源:塔城日报)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