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主题:
3·15 保障合法权益共促消费公平-地区召开2022年首场新闻发布会
时间:
2022-03-10 15:18:33
地点:
塔城地区广播电视台
单位:
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地区消费者协会会长迪力木拉提·斯拉之丁
 3月10日,地区行署新闻办公室主持召开2022年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全区2021年以来消费维权工作主要情况进行发布,并就相关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地区消费者协会会长迪力木拉提·斯拉之丁介绍,2021年,全区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300件,办结率98%,挽回消费者经济损失277.18万元;建立集中监管仓3个,抽检食品2182批次,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15次,对7618家食品销售单位开展风险分级管理;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医美等领域广告监管,共监测发布广告33485条次。

   地区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闫伟公布“塔城地区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并就今年如何围绕“共促消费公平”这一主题已经或将要开展哪些工作进行了介绍。

   闫伟说:“协会将积极开展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通过电视、报纸等公众媒体进行宣传,并在全区范围开展打击侵权假冒、虚假广告等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查处违法行为。同时,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服务、送法下乡,提升消协组织的自身能力,努力把消费者协会的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吴华就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方面采取了哪些行之有效的措施进行了解说。

   吴华说:“我们将强化日常监管、强化食材源头管控、强化联合督导、强化抽样检测 、强化科学监管,积极预防化解风险隐患,努力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让更多力量共同监督学校食堂,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能力提质增效。”

   地区市场监督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高富营就特种设备监管方面做了哪些工作进行了介绍。

   高富营说:“监管部门完成了全区151.85公里地埋天然气管道和92.03公里供暖热力管道的检验,保障了老百姓用气、用暖安全。同时,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47家,排查化解问题隐患727条,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218份,切实净化了消费环境,有效维护了消费安全。”(文章来源:塔城日报)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