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主题:
发挥职能解难题 抓住机遇促发展
时间:
2021-11-04 15:18:33
地点:
塔城地区广播电视台
单位:
地委新闻中心、行署新闻办公室
 11月4日,地委新闻中心、行署新闻办公室主持召开2021年塔城地区财政重点工作事项情况例行新闻发布会,地区财政局进行专题发布,并就相关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记者就今年中央、国务院确定塔城为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地区财政部门如何支持保障试验区建设、如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税降费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保障稳岗就业方面的支持政策等热点问题进行提问。
    地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窦兰刚介绍,截至9月底,全地区地方财政收入完成34.69亿元,增长8.12%;全地区财政支出153.3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32.1亿元,下降18.62%。

    地区财政局综合科科长王文平、预算科科长薛平就如何支持保障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如何落实减税降费以及稳岗就业等工作进行了解答。
    今年,地区财政局全力支持新疆塔城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积极申请中央补助资金,争取自治区对试验区的各项财政政策的支持,确保自治区2021-2025年期间,每年给予试验区财政补助2000万元政策落到实处;积极支持试验区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截至目前,已争取实验区建设专项债11.8亿元。
    地区积极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加强减税降费实施效果的评估、加强政策宣传、建立“网格化”管理模式,及时掌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效果。今年1-8月(税款所属期)税收和非税收入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7046万元,其中2021年新出台的政策减税降费情况1731.47万元;2021年展期实施政策减税降费情况13573.62万元。

    地区全力支持稳岗就业,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稳岗就业工作部署,促进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做好减负、稳岗、扩就业工作。

    截至目前,地区筹集就业专项补助资金10199.1万元,惠及7868人;筹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金1893.34万元,累计培训3110人次。重点支持符合政策支持的产业项目,支持企业87家,实现带动资产投资27.68亿元,带动就业8000人。各项就业补助资金的落实,有力支持了塔城地区促进就业,确保了全地区就业形势稳定向好。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