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主题:
行署新闻办公室举行地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时间:
2022-09-01 14:42:31
地点:
塔城地区电视台
单位:
郝好红
9月1日,地区行署新闻办公室举行地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地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地区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就相关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地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郝好红就推动交通、能源、水利、民生等一批项目重点进行介绍。截至目前,2022年塔城地区重点项目共120个,年度计划投资200.3亿元,其中,建设项目76个,已开复工项目64个,开复工率84.2%,完成年度计划投资71.5亿元。

民生就是最大的民心。郝好红介绍,地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中天然气利民工程项目于8月20日取得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核准,后续将开展初步设计编制、勘察等工作,力争在年内开工建设。该工程含一条主干线和三条支干线,供气干线总长264公里,供气支线总长约143.5公里。项目建成后将解决16万户60万人的生活用气,减少燃煤30万吨标准煤以上,彻底改变塔额盆地各族群众用气难的问题。

发布会上,地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同志还对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项目建设做了介绍。

2022年以来地区梳理试验区项目325个,总投资6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8亿元,全面启动了新能源创新产业园、装备制造园、国际物流园、国际公路港等重大项目建设。同时,协调推进七县市分区建设,按照分区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引进和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和重点产业上下游项目,壮大实体经济。

据了解,地区将继续统筹谋划重大项目,扎实推动塔城—阿拉山口铁路、托里—克拉玛依公路、乌苏—塔城(和什托洛盖)750千伏输电线工程、额敏抽水蓄能、塔额盆地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塔城市锡伯图水库、托里县柳树沟水库开工、裕民县切格尔水库等一批重大项目取得积极进展。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