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便民服务>招商信息>正文

地区召开经济社会有关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20-06-22 00:00:00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地区召开经济社会有关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坚定信心确保自治区党委部署在塔城落实落细

6月18日,地区召开经济社会有关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地委书记薛斌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突出抓好当前就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教育和农牧业生产等经济社会方面的重点工作,确保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在塔城地区落实落细。

薛斌指出,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坚定做好当前经济社会有关重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地区各级党政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的长期性、复杂性、不确定性和反复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决落实好就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教育和农牧业生产工作的各项具体措施。

薛斌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经济社会有关重点工作。关于就业工作,要全面落实各项就业政策,引导农民工有序转移就业,积极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困难人员兜底保障,扎实做好南疆转移就业人员管理服务。关于项目建设工作,要精准对接、加快推进储备项目转化开工,协调联动、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抓住关键、积极发挥好财政资金引导和金融服务作用,跟踪协调、着力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关于招商引资工作,要依托地区“五优四好”资源禀赋,健全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做好招商宣传推介,强化产业援疆招商,创新招商引资形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关于教育工作,要周密细致抓好学生暑运工作,全力保障中考、高考工作,扎实做好幼儿园开学复课工作,统筹做好中小学暑期放假工作,加强校内管理,切实压实责任。关于农牧业生产,要切实做好“三夏”工作和抗旱防灾工作,全力推进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推进农业产业发展,扎实推进畜牧业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农牧业生产。

薛斌要求,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当前经济社会有关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组织领导,地区各级党政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亲自抓,各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牵头部门要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克服推诿扯皮不良倾向,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督导检查,建立督查问责激励机制,以督促战、督战结合,确保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抓好工作落实。

薛斌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上绝不松懈、工作上绝不松劲、标准上绝不降低。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努力把风险隐患化解在未发之时。

地委副书记、行政公署专员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作了总结讲话。会上,通报了地区教育领域疫情防控和近期重点工作情况,就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农牧业生产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地区领导王庆东、宁雪松、薛桂强、阿里、毕海,部分县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地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