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便民服务>招商信息>正文

我区“线上+线下”招商齐发力 上半年引资47.3亿元

2020-08-10 00:00:00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7月24日,在托里县凯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正忙着安装生产设备。

托里县凯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正在建设的年产40万立方米粉矿灰加气混凝土砌块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项目建成后主要用粉矿灰等生产新型墙体材料,可解决50人就业。

托里县凯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凯峰说,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度,预计9月份建成投产。

7月,沙湾东矿区整合提质改造项目也在改造当中。该项目是沙湾县人民政府与河南金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洽谈合作的重点项目,项目拟投资42亿元,整合沙湾县域煤矿。项目建成后,预计带动就业300至400人。

据沙湾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书记马军平介绍,沙湾东矿区整合提质改造项目对进一步整合沙湾矿区煤炭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提高经济效益、增强市场竞争力、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都起到重大带动作用。截至目前,到位资金1.1亿元。

今年,我区夯实招商工作基础,编制招商引资项目150个,编印招商引资画册1000本,还制作了招商工作手册H5小程序、招商PPT和招商宣传片,并积极向企业、商会等宣传塔城发展优势。

今年,我区各县市商务系统组成招商小分队外出招商9次,先后赴内蒙古、乌鲁木齐、喀什等地进行招商和学习考察,与中泰集团、海天达集团等30多家企业就农牧产品加工、风电建设、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项目进行对接洽谈,取得积极成效。

同时,我区借助自治区网络招商平台,积极发布塔城宣传片、推介地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开启网络招商新模式,组织开展了12次“云洽谈”招商活动,助推经济发展。

除了“走出去”招商,今年,各县市还积极邀请企业来访实地考察,推进项目洽谈,共接待客商40批70家企业来访,洽谈了农牧业开发项目、煤矿整合、棚户区改造、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项目。

我区各县市还创新开展网络招商活动,紧盯项目签约落地实施,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1-6月,全区落实执行各类项目112项,投资总规模373.87亿元,到位资金47.3亿元。其中,落实执行区外招商引资项目(不含石油项目)83个,到位资金32.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1.43%,招商引资增速在自治区排名第三。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