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主题:
地区举行《塔城地区质量状况分析报告》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时间:
2022-11-23 18:50:27
地点:
塔城地区电视台
单位:
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23日下午,地区行署新闻办公室举行《塔城地区质量状况分析报告》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全区质量状况分析报告有关情况做了发布,并就相关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2022年,地区强化质量安全监管,不断完善质量监管和风险监测体系,产品质量总体水平稳中有升,未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件。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地区184家企业8类工业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覆盖生产企业、经营商户、超市及重点区域,涉及农资、建材、食品相关产品、危险化学品等,抽检200批次,合格160批次,合格率为80%。

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军介绍了2022年塔城地区质量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

万军说:“目前,我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政策措施尚待完善;质量发展总体水平不高,质量竞争能力不强;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质量安全监管能力不足;中高端质量技术人才匮乏,基层、企业人才短缺;社会整体质量意识不强,以优秀的质量文化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不足。”

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监督科副科长常亮就解决质量领域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

常亮说:“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完善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加强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弘扬优秀质量文化。”

今后,地区在提升产品质量方面将开展哪些具体工作,常亮说:“今年,我区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开展工作,一要完善质量监管的长效机制、惩戒机制,加强对企业的教育引导,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规范生产工艺流程,提升产品质量;二要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加大对地区重点行业、薄弱地区的质量安全问题整治力度,狠抓重点产品、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的整治。”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