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主题:
地区举行“扩大就业规模、改善就业结构、全力推动地区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时间:
2022-09-30 19:00:24
地点:
塔城地区电视台
单位:
塔城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9月30日下午,塔城地区行署新闻办公室举行“扩大就业规模、改善就业结构、全力推动地区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塔城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地区援企纾困、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古丽娜孜·哈斯木汗介绍塔城地区就业工作情况,截至8月底,全地区城镇新增就业1514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4.11%,超出时序进度,帮助7006名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7%,同比增长57%。
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科长马清泉就地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社局在援企纾困方面采取了哪些积极有效的政策措施进行了介绍。
马清泉说:“今年以来,为全力降低疫情对全地区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地区人社局积极落实自治区和地区‘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政策助企;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稳企;实施一次性失业保险留工培训补助政策护企;实施一次性扩岗补助援企。目前已对20家企业实施阶段性缓缴养老、工伤、失业保险405.55万元,惠及职工887人。对2383家企业稳岗返还2003.47万元,惠及企业职工65447人。对33家企业发放留工培训补助资金33.2万元,惠及职工664人。对62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17.45万元,惠及高校毕业生116人。”
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吴博就地区今年在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质量方面有哪些具体做法和成效进行了介绍。
吴博说:“加大产业用工培训力度。强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和加快技能提升实施进度;科学开展职业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目前,聚焦企业用工需求,加大建筑领域、乡村振兴、文化领域、康养产业等七个领域职业技能培训896期39567人次,为推动地区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技能支撑和智力支撑。”
马清泉就地区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整体情况,采取了哪些政策和作法进行了讲解。
马清泉说:“截至目前,全地区实名登记高校毕业生7316人,登记就业6817人,登记就业率93%。实施精准摸排需求促就业;突出政策激励稳就业;强化分类服务助就业;扶持创业创新扩就业,目前帮助高校毕业生创业203人,带动就业20
×

用户登录